DAEGRED

一个搞笑的小故事,短。

 @小源r. 抱紧伯言不撒手 ,这个故事是我们共同完成的。

只是一个故事,请大家不要纠结化学上的和其他方面的问题,谢谢。


一天,你回到家里,发现桌子上出现了一张牛皮纸。纸是A4大小,光洁平顺,色泽饱满,就那么安静地躺在那里,毫无特异之处。你想可能是谁把它放在那里了,就随意地坐了下来。在你喝水的时候,你不慎把水洒在了纸上。这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,纸上出现了一行字:“如果你看到了这行字,那么你现在就已经知道了把水洒在纸上会使这行字出现。”

你感到非常震惊,想了想决定用这张纸垫着放鱼刺用。但是在吃鱼的时候,你在纸上洒了几滴酱油,深色的污渍晕开来,消失不见,与此同时,纸上出现了文字:“如果你看到了这行字,那么你应该已经意识到了把酱油洒在这张纸上会导致这行字的出现。”

你既惶恐又惊讶,最后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。于是你翻箱倒柜找出了尘封八百年的医用酒精,然后将酒精泼在了纸上。果然,字迹又一次出现了:“现在你可以确认,你至少曾经拥有过一些酒精的使用权。”

于是这张纸成了你的秘密,你觉得它有些危险,令人猜不透,可是又会时不时带给你一些惊喜。大部分你泼上去的液体都带来了有趣的效果,留言简直好像黑色幽默。但是你发现了一个重大问题,就是随着时间流逝,它的气味越来越复杂而难以遮掩,而且寻找新的液体也越来越困难,于是你决定把它处理掉。

你想了想,并没有把它从马桶里冲掉,而是决定把它烧毁。你划着了火柴,将橙色的火焰凑近空白一片的牛皮纸。出乎意料,它竟然轻易地燃烧起来,化为一团蓝色的火苗。这时,你听到火焰中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,不由得汗毛直竖:

“孩子,你记住炸药的做法了吗?”

评论

热度(3)